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延燒澳洲 支持中國民眾上街示威

2019/8/17 18: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7日綜合外電報導)支持中國的數百名示威者今天在雪梨遊行,以回應日益增加的支持香港民主集會。同時,這兩派團體之間緊張局勢在澳洲越演越烈。

法新社報導,他們在雪梨市高喊「一個中國」,手裡揮舞中國國旗,並舉著「停止暴亂,終結香港暴力」的標語。

這場遊行策畫者、在雪梨擔任律師的趙(Zhao)告訴法新社:「香港有很多暴力行為和暴力示威,香港人因而為此所苦,我們想要表達對香港和平和秩序的請求。」

一名香港民主支持者先前在雪梨一場活動中,遭到憤怒示威者成群攻擊後被警方護送離開。

香港因數月「反送中」示威導致這座亞洲金融中心陷入危機,香港學生因而在澳洲數所大學舉行小型公開集會,展現對香港的支持。

此舉激怒部分中國大陸學生,導致校園內發生數起衝突和扭打事件。

澳洲一所大學發生一起衝突事件後,中國駐布里斯本領事館讚揚支持中國的學生「自發性的愛國主義」。

此舉立即招致坎培拉當局嚴厲指責,並警告在澳洲的外交官行為不要破壞基本權利或「鼓勵破壞性或潛在暴力行為」。

抗議者昨天把抗議活動從校園搬到街道,吸引更多民眾參與,數百人聚集在澳洲主要城市支持香港民主活動。

親中人士抵達現場後導致衝突升級,墨爾本和雪梨警方必須架開兩派人馬。

少數中國民族主義人士昨天與示威者發生衝突後,支持香港民主集會的領導者丹尼斯.邱(Dennis Chui)告訴法新社:「我們明白會有不同的想法。」

他並說:「(但)自由和民主是澳洲的核心價值,我們必須尊重這個。」

雪梨明天還有另一場支持香港的集會活動。(譯者:葉俐緯/核稿:陳昱婷)108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法政界關注香港情勢 議員及外交部相繼發聲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