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文傑遭指嫖娼 中國外交部:英國無權關切

2019/8/23 16:11(8/23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23日電)陸媒昨天引述深圳警方表示,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鄭文傑因「涉及賣淫嫖娼」被拘留,對於英方對此提出交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表示,鄭文傑是中國公民,英國關切「完全不存在」。

另外,鄭文傑案發生後,加拿大駐香港總領事館今天宣布暫停職員前往中國大陸出差,耿爽則表示尊重,並稱「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若不違法違規,加方人員到中國大陸便無須擔心。

鄭文傑(Simon Cheng)8日入境深圳後失聯,面對外界認為他「被失蹤」而群起聲援,中共外圍黨媒「環球時報」22日引述羅湖警方宣稱,鄭文傑是因「涉及賣淫嫖娼」被拘留。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外媒提問,為何中方不願理會英方嚴正交涉,不讓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人員聯繫鄭文傑。

耿爽回答,鄭文傑是香港的中國公民,不是英國公民,這完全是中國的事,「所謂英方嚴重關切完全不存在」,中方也多次就英國對涉港問題的發言提出嚴正交涉,要求英方停止指手畫腳、說三道四,不要再干涉中國內政。

他表示,深圳羅湖警方已介紹了案情具體情況,當事人在案發後向警方提出請求,警方依法未通報其家屬。

至於外媒追問鄭文傑何時被釋放,耿爽則重申這並非外交問題,應向深圳警方詢問,若沒獲答覆「可以再提問或再等等」。

另外,加拿大駐香港總領事館今天回覆路透社的電子郵件證實,暫停部分職員前往中國大陸出差,但並未提供發出這項旅行限制的理由。

耿爽則表示「這是加方的決定,我只能表示尊重」,但他隨後笑稱「我要引述一句孔老夫子的話『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到中國來只要不違法、違規,是有充分保障的;若圖謀不軌,就要擔驚受怕,格外小心」。(編輯:周慧盈)108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