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反送中15日遊行 警方禁止

2019/9/12 12: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2日電)香港泛民主派組織民間人權陣線計畫於15日進行的「反送中」集會遊行,遭警方以安全和維護他人權利的理由禁止。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稍早前向警務處申請於15日舉行集會遊行,集會地點在銅鑼灣,然後向西遊行前往中區遮打花園。

警務處今天向岑子杰發出通知,指警務處處長同時禁止有關集會和遊行,理由是維護公眾安全,以及保護他人的權利和自由等。

民陣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網民過去申請相關集會遊行時也曾遭警方反對,但大批市民最終還是自發展開集會遊行,而且大都與警方爆發暴力衝突。

「反送中」運動已發生超過3個月。9月開始,大專院校學生會發起罷課,要求政府回應泛民方面提出的5大訴求,並以15日為最後回覆日期。

5大訴求包括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和不起訴示威者等。港府至今只答應撤回草案,未同意其餘4項。(編輯:周慧盈)108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