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鐵路列車出軌 初步指鐵軌有裂紋

2019/9/17 16:43(9/17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7日電)香港鐵路交通今早發生嚴重脫軌事故,一列火車在開進紅磡車站時突然脫軌,有關人員在涉事鐵路軌道發現有裂紋,但未能確定是在事故前抑或事故後出現的。

機電工程署署長薛永恒向媒體說,涉事路段昨晚沒有進行訊號系統測試;事發後,他們在鐵軌發現有一條裂紋,約1至2公釐寬,但目前難以確定是事發前還是事發後出現的。

對於是否有人在鐵軌投擲物品以致火車脫軌,他說,現階段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外物的影響也是調查的方向。

肇事列車屬於東鐵線,在新界和市區之間行走。今時8時許,列車開進紅磡總部時突然出軌,造成8人受傷,但傷勢輕微。

這是香港一起少有發生的列車出軌事故。(編輯:張淑伶)108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