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後巷圍毆義工 港警清場再爆爭議

2019/9/23 12:56(9/23 13: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香港警方處理「反送中」抗爭再爆爭議。一名「守護孩子行動」義工疑在昨晚被警方帶往後巷踢擊後拘捕。該組織表示,這名成員並未攻擊警方,批評警方濫用私刑猶如占中「七警案」重演。

綜合香港明報與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反送中示威者22日晚間在元朗集會靜坐,其後有示威者堵路、縱火,警方在現場發射催淚彈清場。清場期間,一名青年在鳳攸北街被警方攔截,並帶到後巷搜身,2位「守護孩子行動」的義工上前了解時,遭警方以胡椒噴霧驅散,並將其中一位義工帶往後巷,並設立封鎖線將媒體阻隔在外。

據網友從週邊建築物向拍攝的影片顯示,一位身著「守護孩子」背心的男子倒在地上,被大量防暴警員包圍。影片中,一位女子高喊:「不要打人啊,阿sir,住手啊!」期間一位警員疑似起腳踢向倒地男子,女子連忙高喊:「喂,正在拍你啊!」多名員警隨即持強光手電筒照向鏡頭。

參與「守護孩子行動」的「好鄰舍北區教會」傳道人陳凱興證實,一名成員22日晚間在鳳攸北街因「涉嫌襲警」而遭拘捕。他強調,事發時兩名成員並未攻擊警方,或是拒捕;而據律師表示,被捕成員口腔流血、頭暈且有撞傷。

陳凱興表示,對警方做法感到「異常憤怒」,並指事件和2014年占中期間7位員警圍毆示威者的「七警案」惡行相同,是嚴重濫用私刑。

「七警案」為2014年10月15日占中期間,7位港警在金鐘添馬公園圍毆示威者。7人後來被判非法及惡意傷害罪。被告7月上訴後,2人獲判無罪,其餘5人獲得減刑。

「守護孩子」是由「好鄰舍北區教會」所發起的行動,號召銀髮族、社工和律師等專業人士,在警民對峙的前線,試圖緩解衝突。但其團隊立場較偏向示威者,經常被警方認為同屬示威群體。(編輯:沈朋達/翟思嘉)108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