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示威抗議禁蒙面法 汽油彈襲疑似休假警

2019/10/4 18:08(10/5 0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4日電)在香港當局宣布5日零時起禁止蒙面示威後,今晚本地多處出現「反送中」黑衣示威者,他們堵路及在地鐵站縱火,至今導致3條鐵路線停頓。

綜合電子媒體和各方訊息,截止晚上10時,鐵路公司的荃灣線、東鐵線和馬鞍山線列車已停止服務。

從下午開始,港島中環首先出現大批示威者,抗議政府實施「禁蒙面法」。入夜後,銅鑼灣、九龍黃大仙以及新界地區都有示威活動。

尤其是新界,示威者現身元朗、大埔和沙田等地堵路,並在鐵路站縱火,以及把雜物投擲到鐵路軌道,讓鐵路全線停駛。

在元朗,一名據稱是休假警員遭到示威者襲擊。這名員警遭示威者投擲汽油彈攻擊時曾一度拔槍,但因衣服著火、手臂甩動時槍支掉落地面,有示威者試圖搶走槍支,但被員警及時搶回。

儘管「禁蒙面法」示威活動從中午已經開始,且持續至晚上,但警方直到晚間10時左右,才在銅鑼灣施放催淚彈驅散民眾。

林鄭月娥率同8名主要官員下午在政府總部公布,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根據緊急情況規例條例訂立禁止蒙面規例,明天零時開始實施。

違反規例者最高可監禁1年或被罰款港幣2萬5000元。

規例列明,任何人參與非法集結、暴動、未經批准集結以及獲批准的公眾集會及遊行時,不得使用相當可能阻止識別身分的蒙面物品,即面罩或任何遮掩全部或部分面部的任何物品,包括顏料。(編輯:林克倫、周慧盈)108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