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元朗14歲中槍少年 遭控參與暴動和襲警被逮

2019/10/6 10:18(10/6 1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禁蒙面法4日宣布實施後,香港多區上演衝突場面,一名14歲示威少年當晚在元朗遭便衣警員開槍射擊。警方在5日晚間表示,中槍的14歲少年因涉嫌參與暴動和襲警被逮捕。

香港政府4日根據「緊急法」通過「禁止蒙面規例」,香港多地隨後爆發衝突,其中元朗有便衣警員被圍毆,他倒地時拿出佩槍朝上開槍,打中一名14歲少年大腿,該名少年被送往屯門醫院,情況穩定。

香港警方5日表示,4日晚間9時許,大批「暴徒」在元朗圍毆一名便衣警員,警員生命受嚴重威脅,為保護自身安全曾開一槍。這名少年也因涉嫌參與暴動和襲警被捕。

中槍14歲少年5日晚間被轉送至瑪麗醫院羈留病房,情況穩定,已有律師陪同協助處。

香港01指出,整起事件發生於4日晚間9時,當時在元朗大馬路近大棠路交界,有示威者發現一輛自小客車停在近大棠路的輕鐵路軌上,示威者上前向司機了解、揭發他是警員,包圍車輛後大肆破壞。

該名警員被圍毆倒地,混亂間舉起佩槍向上方開槍,擊中14歲少年的大腿,有人隨即朝警員方向連丟兩枚汽油彈,警員在逃跑時掉槍之後撿回,但遺失子彈彈匣,示威者曾試圖撿槍。(編輯:陳家倫/翟思嘉)108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