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08年竣工 安徽宣城橋梁垮塌

2019/10/13 14: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安徽宣城一座橋梁11日傳出垮塌,當地對外交通因而中斷,以致水稻收成後無法及時賣出,令村民很著急。儘管未有人員傷亡,但受江蘇無錫高架路段坍塌意外的影響,宣城斷橋一事備受討論。

這座垮塌的橋梁名為天成橋,2008年竣工,蓋好僅約10年時間,坐落在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區養賢鄉境內,雖然宣城斷橋意外發生於9日、早於無錫高架坍塌1天,但消息直至11日才由當地媒體披露。

安徽日報旗下新安晚報11日報導,天成橋垮塌時,橋面上沒有行人和車輛,未造成人員傷亡。但由於天成橋是養賢鄉天成村對外聯絡的唯一通道,以致水稻收成後不能及時賣出,村民為此發愁。

一名村幹部表示,天成村共有2600多人,水稻種植面積大約3000多畝。橋塌了之後,步行或騎車的村民可乘坐渡船進出村子,但渡船無法載運車子,現在外面進村收購水稻的車進不去。

養賢鄉人民政府城建辦主任張國剛表示,經專家勘察會商,初步判斷是「多方面因素」導致天成橋橋墩位移,橋面垮塌。

至於何謂「多方面因素」,他說,一是天成橋北側為陡坡且大部分屬於流沙層;二是北山河上游水流方向發生變化,對橋基長時間正面沖刷;三是近期河道水位偏低,河床清淤加速河床軟弱層發生變化,導致天成橋北側土體大範圍流失。

報導說,垮塌的天成橋將被拆除,新橋將加快興蓋,臨時便道預計一週時間修建完成,但只能在枯水期使用,將制定其他方案做替代,讓村民在新橋完工前能夠順利通行。

至於10日發生的江蘇無錫312號國道部分高架路段坍塌意外則導致3人死亡、2人受傷。經官方初步分析,意外是因為車輛超載所致,但中國網友則對施工品質提出質疑。(編輯:陳家倫/賴言曦)108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