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事件未平 央視恢復轉播有待條件成熟

2019/10/15 13:00(10/15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5日電)NBA事件餘波盪漾,騰訊悄悄恢復轉播賽事引起兩極反應,而央視是否跟進成為下一個觀察指標。然而,在民間抵制NBA情緒未消下,官方色彩濃厚的央視要恢復轉播,得等條件成熟。

有中國媒體記者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外界似乎忽略了央視8日發表的聲明中,提到的是「立即暫停NBA季前賽(中國賽)目前的轉播安排,立即排查涉NBA的一切合作交流」。

他說,這篇聲明,央視既可解釋為停播的只是2場「中國賽」,也可解釋為「所有季前賽」。至於正式比賽還停不停播,就等「條件成熟」。

先前宣布停播NBA賽事的騰訊,14日起悄悄恢復轉播,但仍將風波源頭─休士頓火箭隊的賽事排除在外,等於回復到風波剛開始的打擊層面。這一作法,雖然獲得中國多數NBA球迷及少數一般民眾的肯定,卻引起了廣大愛國民眾的質疑。

有中國媒體記者私下透露,央視是中共三大官媒,指標性太高,除了動見觀瞻,更可能動輒得咎。央視轉不轉播NBA雖然要聽官方的,但NBA事件發展至今,即使是官方也得考量民眾的情緒。

他認為,目前看來,央視既不敢拂逆上意自作主張,也不敢開罪人數眾多的愛國民眾,要想馬上恢復轉播不太容易。

這名記者觀察,騰訊先邁開了恢復轉播NBA的一步,代表某種程度上獲得了有關單位的認可,否則騰訊「沒有這個膽子」。由此推斷,央視停播NBA的僵局,應該有機會在「條件成熟後」得到「正面解決」。至於是什麼條件成熟,目前還有待觀察。

央視是NBA在全球的轉播大戶,但早年NBA為了開闢中國市場,開出的轉播費用卻十分低廉,甚至傳出NBA高層曾親赴北京懇求央視轉播NBA。直到如今,央視給付的具體轉播費用仍是個謎,但「很便宜」卻是公開的秘密。

央視是由第5台體育頻道實況轉播NBA賽事。若與自家賽事沒有時間衝突,或同一時段沒有其它體育賽事,基本上是逐場轉播。但有球迷反映,央視5台先前經常出現臨時取消NBA轉播,改播中國國內其它運動賽事的情況。(編輯:沈朋達)108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