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陳同佳願赴台 港議員籲派觀察員隨行

2019/10/18 12:47(10/19 1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8日電)香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今天建議,如果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願意到台灣自首,港府可以考慮派遣觀察員隨行,提供法律協助。

星島日報今天報導,正在獄中的陳同佳接受牧師勸告,下週出獄後願意赴台接受調查和審訊,但他不希望被判死刑。

身兼大律師並屬於建制派的梁美芬向媒體說,如果陳同佳願意赴台自首,對他本人、死者家屬及社會都是最好的結果和交代。

她說,根據陳同佳的年齡和案情,如果他自首的話,相信台方豁免其死刑的機會很高。

梁美芬並建議港府考慮派遣觀察員隨行,在審訊過程中協助陳同佳,提供法律意見,尋求最公平、公正的判決。

陳同佳承認去年初在台殺害同行香港女友,之後返回香港。由於港、台沒有引渡安排,香港當局只能以盜竊女友財物等罪名起訴他。

陳同佳最終被判處29個月有期徒刑入獄,且由於認罪獲減刑,預定10月23日出獄。(編輯:繆宗翰)108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