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DP增速下滑 中國官媒:信心比黃金更重要

2019/10/20 1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日前公布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數據,GDP增速明顯下滑。官媒「經濟日報」今天特別刊文表示,在當前經濟形勢下,6.2%仍是一個不低的增速,當前重要的是增強市場與企業信心。

中國國家統計局18日公布最新的中國經濟運行資料顯示,2019年第三季GDP年增6.0%,增速較第二季的6.2%更低,創下1992年有統計以來的季度最低值。而前三季總體GDP年增6.2%。

中國官媒經濟日報今天表示,雖然增速有所下降,但「在國內外風險挑戰明顯增多的複雜局面下,(前三季)6.2%仍是一個不低的增速」,主要指標保持在合理區間,經濟發展的品質和效益穩步提升,這樣的增速來之不易,符合預期水平。

文章稱,從外部看,今年以來,國際環境更加複雜嚴峻,貿易壁壘不斷增加,地緣政治不確定性上升,國際貿易增長放緩,世界經濟增長乏力的局面加劇。

從內部看,中國經濟正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發展階段,長期積累的矛盾與新問題新挑戰交織,經濟結構調整陣痛持續釋放,國內改革和發展任務繁重。

文章稱,中國官方及時提出一系列逆周期調節政策,前三季交出成長6.2%的成績單,殊為不易,且數據也處於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國內生產總值增長6%至6.5%」目標區間內,符合宏觀調控的預期。

文章又說,今年完成6.0%至6.5%的成長目標,應無問題。

文章認為,雖然GDP增速呈現逐季放緩趨勢,經濟成長壓力加劇,但經濟發展的品質和效益仍在穩步提升,經濟增長重心逐漸向第三產業轉移,投資結構持續優化,有助於經濟增長品質的提升。

文章又指,展望今後一個時期,儘管外部存在不確定性,國內確定性的支撐因素還是比較多,中國經濟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態勢沒有變,仍具有保持中高速增長的條件和潛力,發展底氣十足。

文章最後強調,信心比黃金更重要,現階段更是如此。(編輯:翟思嘉/沈朋達)108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