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映對人權法不滿 中國駐港代表召見美代表

2019/11/20 23: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0日電)中國外交部駐香港代表今天召見美國駐香港總領事史墨客,就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表示不滿,形容這是「冒天下之大不韙」。

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今晚公布,特派員謝鋒召見史墨客(Hanscom Smith),就美國參議院通過有關法案提出強烈抗議,形容這是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謝鋒說,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他批評美國有關政客「逆時代潮流而動,為撈取個人政治資本,假人權、民主、自由之名,行混淆是非、顛倒黑白之實,支持黑衣暴徒違法行凶」。

謝鋒說,這項法案也是和美國自己作對;美國在香港有重大利益,美國商界、包括國會很多人反對有關政客損人害己的「政治秀」。

他又說,中國在過去困難時期都從未彎過腰,現在更不會屈服於任何外來壓力,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

謝鋒說:「我們有足夠多的辦法和足夠強大的力量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他提到,任何外來威脅、施壓都嚇不倒、壓不垮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奉勸美方不要打錯算盤。

謝鋒同時敦促美國行政當局認清法案的嚴重危害,不支持、不簽署,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美方應當懸崖勒馬,立即糾正錯誤,如果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決反制措施,美方將自食惡果。

香港主權轉移20年來,中國外交部駐港代表少有召見外國駐港總領事。(編輯:邱國強)108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