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建制派政黨大敗 盼港府檢討反送中以來施政

2019/11/25 13:46(11/25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香港25日電)香港親中建制派在本屆區議會選舉中大敗。建制派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今天稱已清楚聽到民意,會深刻檢討;也希望港府檢討逃犯條例修訂和近期恢復秩序工作有何不足。

本屆香港區議會選舉是自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反送中」運動後的首場主要選舉,外界視這場選舉具有表達民意的公投涵義。

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民建聯)是香港建制派的指標性政黨,在上一屆區議會選舉共獲得近120席,本屆席次則銳減近100席,降為21席。此外,該黨包括張國鈞、周浩鼎、劉國勳和鄭泳舜等4位身兼立法會和區議會議員身份的參選人也都未能連任。

李慧琼今天中午在民建聯總部召開記者會時表示,民建聯在本屆區議會選舉中推出181名候選人,最終只有21人當選,形容選舉結果是「重大挫敗」,向支持者致歉,稱民建聯一定會深刻檢討本次的教訓,重新出發。

媒體提問,本次敗選是否因受港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所引發的風波所拖累?李慧琼對此表示,民建聯做得不夠好,無法獲大部分市民支持,將會對此深刻反省,做好總結。

她表示,相信港府也清楚聽到市民表達的聲音,希望港府能深刻檢討包括修訂逃犯條例和恢復秩序工作的不足。

此外,李慧琼也指出,自己今早在該黨的特別中央委員會中提出請辭主席,為敗選負責,但未獲接受。(編輯:賴言曦)108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區選泛民大勝 學者:中共多年經營毀於一旦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