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劍指反送中 廣州暨大要求報考港生無犯罪紀錄

2019/12/6 19: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港生人數全中國最多的廣州暨南大學4日發布2020年招收香港學生簡章,當中特別提到,報考學生要「無犯罪記錄」。這項要求被認為意在威嚇上街示威的「反送中」香港青年。

廣州暨南大學官網4日公告「暨南大學2020年招收香港學生簡章」,列明申請條件為中六(高三)畢業或以上學歷、不超過30周歲、品行端正、無犯罪記錄及身體健康的香港學生。

廣州暨南大學對於報考港生提出「無犯罪記錄」的要求,恐被認為具有針對性。

綜合媒體日前報導,「反送中」運動自6月爆發以來,迄今拘捕5890人。香港政務司長張建宗進一步表示,有4成是學生,共2345人,當中又約4成在18歲以下,即有910名未成年示威者被捕。此外,「反送中」運動迄今,至少逾5百人被控暴動罪。

廣州暨南大學2020年招收香港學生簡章顯示,符合條件的港生入讀暨大可透過保送、考試和申請審核入學3種方式。此外,臉書(Facebook)有線中國組指出,往年的「免試入學」今年改為「申請審核入學」。

星島日報報導,廣州暨南大學負責人表示,目前保送入學工作已經開始,考試入學工作則安排在2020年3月,而申請審核入學工作安排在2020年7月。

廣州暨南大學目前有1萬3728名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在校華僑、港澳台及外國學生,當中香港學生占40%,共5554人,是全中國最多。(編輯:陳家倫/林克倫)108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