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眼看他國包機撤僑 數千外國人仍無助困湖北

2020/1/30 2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武漢30日綜合外電報導)現在受困中國武漢肺炎重災區的泰國新婚孕婦阿芬雅,無助看著美國及日本政府把自己的國民接回家,但她跟數以千計渴望逃離湖北的外國人卻只能受困當地。

搭乘政府包機,數百人本週安全飛回東京、新加坡及美國加州,但來自外交影響力較小國家的民眾,卻擔心自己被丟了下來。

32歲的阿芬雅(Aphinya Thasripech)告訴法新社:「他們不在乎我們,這讓我感到受傷。」這個懷有兩個月身孕的工廠員工表示:「我要不是餓死,就是會染病,然後死去。」

為了嫁給在湖北省仙桃市的中國丈夫,阿芬雅兩週前抵達中國。當地距離病毒誕生的武漢雖有200公里,現在幾乎變成鬼城,餐廳跟商家紛紛關閉。

阿芬雅說,她擔心腹中孩子的健康,需要泰國政府救她出去。

然而,曼谷當局數日來表示,他們正在等待中國政府「許可」,才能撤離疫情重災區已知的65位受困公民,但這樣的等待已經造成傷害。

曾聽說有男子在附近餐廳倒下的阿芬雅表示:「遲早,(病毒)會找上我們。」

在糧食及飲水儲備逐漸減少下,泰國醫學生巴迪帕(Badeephak Kaosala)則選擇自囚宿舍房間。他不可置信地看著富裕國家不斷包機撤僑,他的國家卻沒說他何時可以離開,或他究竟能否離開武漢。

這名23歲的學生表示:「中國已經准許許多其他國家(撤僑),所以我們真的感到很失望。」

南韓、法國及英國都宣布準備撤僑,日本則已經帶離兩架飛機數量的民眾。

但封城時正好來拜訪朋友的33歲巴基斯坦人夏克(Ruqia Shaikh)說,「恐懼、沮喪及恐慌」正在受困者中攀升。(譯者:侯文婷/核稿:陳政一)109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