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鍾南山:武漢肺炎2月中下旬達高峰 4月底趨穩

2020/2/18 10: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高級別專家組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昨天表示,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的疫情估計在2月中下旬達到高峰,4月底將趨於穩定。但他也說,這只是粗略的估計。

陸媒南方都市報報導,鍾南山和他的團隊17日在廣州藉由視訊連線武漢協和醫院西院的廣東醫療團隊,會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重症患者,並分析疫情的發展趨勢。

鍾南山表示,初步估計大陸南方疫情達到高峰「應該是2月中或者中下旬一點」;「全國來看是在2月中下旬」,「估計是4月底」趨於穩定,但「這只是一個非常粗略的估量」。

他說,目前還在觀察是否達到高峰,估計差不多了,不過達到高峰不等於到了拐點(轉折點)。

鍾南山表示,勞工在春節後的大規模往返,他估計不會導致疫情再出現另個高峰,因為現在採取非常嚴格的檢測和隔離措施,不太容易出現大高峰。

他還提到治療武漢肺炎重症患者「比非典(SARS)的難度大」,且病毒造成持續的損傷,比SARS更難救治,但這並不代表重症患者完全沒有希望,目前正在努力尋找更多有效的藥。

報導說,武漢肺炎在中國其他地方死亡率低,有個因素是病人相對較少;而在武漢,相當一段時間的重複互相感染,病人突然增加,使得醫護人員來不及在早期給予治療,待病情加重送至加護病房,死亡率就會高。(編輯:曹宇帆/楊昇儒)109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