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嚴查境外抵達人員 北京重新啟用小湯山醫院

2020/3/16 2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經整修擴建,曾在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時集中收治病患的北京小湯山醫院,今天再度啟用,將作為境外抵達北京者中待篩查者、疑似病例及輕型、普通型確診患者的集中地。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由北京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決定重新啟用的小湯山醫院,經擴建後設有1000餘張床位。而擴建的病房設施、實驗室檢測、影像檢查、消毒防護、汙水處理、消防安全等所有設施,均已驗收合格。

北京市衛生官員表示,擴建後的小湯山醫院嚴格按照中國衛生防疫標準,完成了院內區域所有通道的硬隔離,並設置單獨出入口,實現各病區安全獨立運行。

同時,北京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也從市屬醫院中選派數百名來自呼吸、感染、重症、急診、兒科、中醫、檢驗、放射、藥劑等部門的人員進駐小湯山醫院,目前已完成系統性的業務及防護培訓。

此外,小湯山醫院已與北京其他市級武漢肺炎收治定點醫院,形成遠距會診機制,促進協同醫療並分享經驗。

為執行中共中央將北京列為防疫重點,嚴防武漢肺炎疫情向北京擴散,加上境外疫情快速蔓延,北京市日前訂立湖北以外最嚴格的防疫措施,凡境外人員進入北京,須一律先被帶往指定地點接受14天的集中隔離,且自付費用。

2003年SARS在中國爆發且快速擴散,北京成為疫情重災區。為此,官方在北京小湯山設置集中收治SARS病患的超大型醫院,成為當時知名的小湯山醫院。如今武漢肺炎爆發,官方在武漢設置的火神山、雷神山醫院,就是比照小湯山醫院模式設計、興建及運作。(編輯:邱國強/張淑伶)109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