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加強疫情管制 入境者一律檢測病毒

2020/3/22 16: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上海市官方今天下午宣布,將對所有自「非重點國家和地區」抵達上海的人員,進行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這代表所有從境外抵達上海的人員,都須接受病毒檢測。

在此之前,上海市官方已將16個國家,列為管控入境「重點國家和地區」。凡在入境前14天內曾有這些國家旅行及居住史的人員,抵達上海後均須居家或集中隔離14天。但這一措施不及北京般嚴格。

其中,中國官方的居家隔離措施要求,若隔離者與其他家人同住,隔離者必須有單獨的房間,而同住者比照隔離者不得外出。

澎湃新聞報導,上海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鄔驚雷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上海已經對所有「來自或途經重點國家和地區」的入境人員實行100%隔離。為進一步加強口岸防控,上海決定採取這項100%檢測「非重點國家和地區」入境者的病毒核酸檢測。

在此之前,北京市已實施全中國最嚴格的境外人員隔離措施。凡是從境外抵北京的人員,都必須接受集中隔離14天的強制措施,且隔離期間的費用,必須自行負擔。

根據中國媒體先前報導,北京市官方指定隔離點的收費,每天住宿費約人民幣350元(新台幣約1500元)、餐費每日100元,14天總計約人民幣6300元,合新台幣近2.8萬元。(編輯:邱國強/賴言曦)109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