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捐他國防疫品被吐槽 中國:外國捐來的也有不合格

2020/3/30 17:56(3/30 1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國近來捐贈外國的武漢肺炎病毒檢測試劑盒及口罩,接連被反映品質不佳甚至不合標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中方幫助別人的心意是真誠的,希望對此問題不要作政治化解讀。

華春瑩還說,中方剛開始防疫的階段,也收到一些其他國家給予的援助物資,「當中也有一些不合格的」。當時我們的選擇是「相信別國的善意,尊重別國的善意」。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提問,有幾個國家表示中國生產的新冠(武漢)肺炎病毒快速檢測試劑盒檢測結果不準確,出現品質問題,中方有何回應?

華春瑩在回答時說,近期有多國在中國市場採購醫療物資。有的國家通過外交管道向中方提出商業採購需求,中方推薦了有資質的出口企業與外商溝通協商。據了解,外方採購商「沒有反映通過上述渠道採購的物資有質量問題」。

她表示,對於有幾個國家提出,從中國進口的產品物資出現了品質問題,中國駐有關國家使館對此都第一時間進行了解核查,並第一時間回應。

華春瑩並堅稱,在這些國家中,斯洛伐克醫務人員誤將慣用的核酸試劑檢測方式用於新購買的抗原試劑盒,造成結果不準確;而菲律賓衛生部也指中國政府捐贈的檢測試劑盒,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提供者「效果是一致的,質量是非常好的」。

至於荷蘭官員日前表示,中國供應的口罩不符安全標準,華春瑩說,荷蘭官員29日反映,荷方透過荷蘭代理商自行訂購的部分口罩「不適宜重症病房醫護人員使用」。目前荷蘭衛生部正針對是否可將這批口罩轉供防護要求較低的醫護人員使用,諮詢專業意見。

她說,中方「幫助別人的心意是真誠的」,如果過程中出現了個別問題,應該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和精神,立即予以合理解決,中方也願與有關部門就此保持密切溝通。(編輯:邱國強/周慧盈)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