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喊停陸生赴台 陸生聯招會:待確認細節

2020/4/9 17: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9日電)中國教育部今天宣布,暫停2020年大陸各地各學歷層級畢業生赴台升學就讀的試點工作。台灣專責單位陸生聯招會指出,今天才得知訊息,正請對口單位確認細節,再擬定後續對策。

中國教育部官網9日下午發表聲明指出,綜合考慮當前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防控及兩岸關係形勢後,決定暫停2020年大陸各地各學歷層級畢業生赴台升讀工作;對已在台灣高校(大學)就讀並願繼續在台升讀的陸生,可依自願原則在台灣繼續升讀。

對此,台灣專責單位「大學校院招收大陸地區學生聯合招生委員會」總幹事張鴻德告訴中央社記者,就連大陸的對口單位「海峽兩岸招生服務中心」,也是今天才得知此訊息,兩邊都有點措手不及。

張鴻德表示,目前正請對口單位確認相關細節,包括限制的範圍、身分為何,待有較具體的內容後,才有辦法確定該如何因應。

張鴻德表示,過去4月份就要展開相關報名作業,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大陸許多學校都還沒開學,至今沒辦法展開作業。他們曾估算,如果要趕上今年9月開學,扣除辦理來台手續時間,最遲7月底要放榜,招生作業最遲4月就該展開。

去年台灣招收陸生,本科(大學部)約800人,碩博班1500人,專升本(專科升本科)1500人,總數約3800人。張鴻德表示,目前還難以估算影響程度,但按照中國教育部目前公布的說法,已在台灣高校(大學)就讀的陸生仍可繼續升讀,按照往例,這類學生約占碩博班報名人數的4成。(編輯:陳清芳)109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