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控歧視非裔人士 中國外交部發聲明和諧

2020/4/13 14:22(4/13 16: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包括奈及利亞、尼日等多個非洲國家旅居中國廣東省的僑民聲稱,因武漢肺炎疫情遭到歧視待遇,中國外交部昨天深夜發表聲明稱,中方零容忍歧視言行,「中非是好朋友、好夥伴、好兄弟」。

廣州市近日境外移入疫情升高,頻傳非裔人士在當地遭到警察及民眾的歧視對待,已引發非洲多國抗議的外交風波。

中國外交部官網12日深夜刊出發言人趙立堅談話稱,「中非是好朋友、好夥伴、好兄弟」,並稱中非友誼是過去幾十年來,雙方在爭取國家獨立和民族解放、致力於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的進程中結下的,歷經風雨考驗,是中非人民共同的寶貴財富。

他強調,中國政府在疫情防控過程中,一貫高度重視保障外國在華人員的生命健康安全,對所有外國在華人員一視同仁,反對任何針對特定人群的差異性做法,「對歧視性言行更是零容忍」。

趙立堅說,疫情發生以來,廣東高度重視對包括非洲籍人士在內的所有外籍人士確診病例的救治工作,制定專門方案,作出妥善安置,成功救治了一些非洲籍危重病例,最大限度保障了他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他說,針對當前「一些非洲朋友的關切」,廣東方面高度重視,迅速進行梳理排查,加緊改進完善工作方式,包括按照無差別對待原則落實各項健康管理服務,指定專門酒店供需要醫學觀察的外國人入住,適當減免經濟困難人員住宿費用;同外國駐廣州總領館建立有效溝通機制;堅決反對任何種族主義、歧視性言論等。

趙立堅強調,「非洲的朋友們在中國一定會得到公平公正、親切友好的對待」;並稱外交部將繼續同廣東方面密切對接,積極回應非方的合理關切和正當訴求。(編輯:曹宇帆/楊昇儒)109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