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致外國人遭不公待遇 中國衛健委:防控一視同仁

2020/4/13 16:33(4/13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13日電)針對非洲籍外國人近日在廣州遭受不公平待遇,中國國家衛健委官員下午表示,只要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無論中國人或外國人,採取的防控措施都是一視同仁的。

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下午舉行「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輸入」記者會,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疾病預防控局監察專員王斌回應有非洲公民抱怨遭多次檢測、外國人入境禁令何時解除等不公問題時,作上述表示。

她指出,廣東省和其他省分所採取的「防輸入」政策是一樣的,都是對入境人員採取14天集中隔離,並對入境人員的密切接觸者,同樣採取相對比較嚴格的管理措施;廣東省的情況應該都是在國家防輸入政策框架下,所採取的一系列措施。

至於外國人士在中國生活與離開中國等問題,王斌表示,這不僅取決於中國疫情防控形勢,更多是取決於中國境外其他國家的疫情發展狀況;外國民眾如果想回到自己國家,首先應該判斷中國境外、自己國家疫情的發展狀況,自己來做出選擇。

她強調,中國有傳染病防治法、突發公共衛生應急條例、國境衛生檢疫法等法律,根據法律法規要求,只要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者,無論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目前採取的檢疫、防控、醫療救治與社區網格化管理等措施,都是一視同仁的。(編輯:繆宗翰)109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