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不會歧視非洲兄弟 挑撥中非關係不會得逞

2020/4/13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13日電)針對美國指控中非夥伴關係空洞,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下午在記者會回應稱,美方妄言聳聽,企圖借機挑撥中非友好關係不可能得逞,中國不會對非洲兄弟搞歧視。

趙立堅並說,針對近期非方的反映及關切,廣東方面已經進行梳理排查,並採取了一系列新的舉措。相信經過中非雙方共同努力,事情將得到妥善的解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11日說,在彼此應該互助走出疫情困局之際,中國官員卻忙著驅逐非洲學生,讓他們流落街頭沒東西可吃,沒地方可住,「不禁讓人想到中非夥伴關係其實有多麼空洞」。

澎湃新聞報導,趙立堅表示,中方注意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的表態。在當前國際社會急需團結抗疫的形勢下,美方妄言聳聽,挑撥是非,既不道德,更不負責任。中方奉勸美方還是把精力放在本國疫情防控上,企圖藉機挑撥中非友好關係不可能得逞。

他指出,中國政府在疫情防控過程中,高度重視保障外國在中國人員的生命健康安全,對所有外國在中國人員一視同仁,反對任何針對特定人群的差異性作法。

他說,中國和非洲一直是好朋友、好夥伴、好兄弟,在中國人民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非洲國家和人民給予中國有力的聲援和支持;在非洲疫情日趨嚴峻形勢下,中國從政府到民間都積極行動,緊急馳援非洲,得到非洲國家和人民的高度評價。

趙立堅強調,中國對非洲的友好政策沒有任何改變,非洲國家和人民對中國友好的感情也不會有任何動搖。中國不會對非洲兄弟搞歧視;事實上,前期中國疫情嚴重時,非洲在湖北和武漢的3000名留學生,除一名感染並很快被治癒外,其他都安然無恙。(編輯:邱國強)109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