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湖北類包機229人搭機 6人無法搭乘

2020/4/21 1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21日電)湖北類包機今晚再從上海起飛,有4名乘客因證件過期無法出境,連同2名隨行幼童共6人放棄搭乘。這一航班將搭載229人回台。

據了解,陸方這次要求證件過期的乘客須「依規定辦理」,這意味著,4名乘客可能無法就近在上海辦理證件,必須再回到湖北的戶籍所在地辦證。

為接回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滯留湖北的國人,海峽交流基金會接洽中華航空公司2架次編號CI504的指定航班(類包機),在20、21日晚間由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搭載回台。

數百名滯留湖北國人今天陸續抵達浦東機場,下午3時許開始在華航櫃檯排隊購票。

海基會這次一再提醒民眾注意證件期限,但今天有4名乘客因大陸居民來往台灣通行證(大通證)過期,無法出境。

一名丁姓女子帶著年幼的兒子從湖北黃岡包車趕來上海,卻因證件問題無法登機。丁姓女子說,自己一直只注意大通證正面的期限,忽略了背面簽註的有效日期。兒子因為無法回台灣在機場大哭,兩人手足無措。

另一名唐姓女子從湖南衡陽搭機趕到浦東機場,卻也因同樣問題無法搭機。

依規定,乘客必須回戶籍所在地才能辦理大通證簽註。而前一輪類包機中,也有3名乘客大通證過期。但當時在陸方的安排下,都能就近在上海辦理簽註,再搭機返台。

但據了解,陸方本次要求證件過期的乘客「要依規定辦理」,這意味著,4名乘客可能都還要再回湖北一趟。

此外,由於近期兩岸航班數減少,華航這幾天不再有班機從上海回台。

今天的航班共計229人報到劃位,4名大通證過期的乘客,和2名隨行的台灣籍幼童放棄搭乘。

據了解,這兩天也有多名乘客的中華民國護照已過期,但在政府安排下都可順利回台入境。(編輯:邱國強)109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