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衝擊 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發文告急

2020/4/22 15: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今天發出「蘋果告急」致讀者文章說,由於廣告打壓以及疫情帶來的社會經濟不景氣,導致訂閱人數下降,蘋果面臨巨大挑戰,希望讀者支持訂閱,讓報紙繼續撐下去。

據香港蘋果日報官網,黎智英在這篇致讀者文中表示,「我想對你們有少許請求,『蘋果日報』實在經營非常困難!」

他說:「這幾年虧蝕都很嚴重,現在的情形比以前更差,受疫情影響,我們的報紙差不多沒有廣告。以前面對廣告封殺,廣告都已經減少很多,現在完全差不多沒有了。訂閱人數亦比以前少很多,從80萬跌到現在不足60萬,導致我們經營非常困難!」

他表示:「現在我本人已經墊支了(港幣)5億5千萬來支撐著,如果真是繼續困難,我們都會撐下去,因為無辦法,我們明白這是對社會的責任,但希望你們能夠了解我們的辛苦和困難,多多幫忙,支持我們訂閱,好讓我們能夠繼續撐下去。」

另據星島日報等港媒報導,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下,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旗下的香港南華早報今天也傳出為削減開支,管理層將減薪、所有員工凍薪,而月薪逾港幣2萬元員工要放3週無薪假,個別部門也會有限度裁員。(編輯:周慧盈/繆宗翰)109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