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抓住疫情商機 兩個月出口近3千億防疫物資

2020/5/1 2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中國抓住防疫商機,3、4月共出口價值人民幣712億元(約新台幣2990億元)的防疫物資,其中包括278億枚口罩。不過,官方未特別提及國外退貨的相關物資金額數量。

中國海關總署今天在官網發布,3月1日至4月30日,全國共驗放出口主要防疫物資價值712億元。

這些物資包括:口罩278億枚,防護服1.3億件,2019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7341萬人份,紅外線測溫儀1257萬件,呼吸機4.91萬台,病員監護儀12.4萬台,護目鏡4363萬副,外科手套8.54億雙。

4月份以來,中國出口防疫物資呈明顯成長態勢,日均出口額從4月上旬的約10億元,增至近期日均30億元以上,一個月內持續成長逾3倍。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多國向中國採購防疫物資,但陸續傳出品質不佳的消息,中國製口罩更被歐盟列為「嚴重」警示產品。

中國海關總署在新聞稿中強調,持續加大違法違規出口防疫物資行為查處力度,嚴厲查處不合規出口防疫物資,並提醒企業在出口相關防疫物資時必須嚴格履行如實申報責任,否則不放行出口,或予以沒收、罰款等,也可能追究刑事責任。(編輯:張淑伶/繆宗翰)109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