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黑暴是政治病毒 一國兩制大敵

2020/5/6 1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6日電)北京當局今天說,「黑暴」和「攬炒」是香港社會的政治病毒,是「一國兩制」的大敵。香港所有掌握公權力的機構和人士必須依法履職、以實際行動說不。

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繼4月21日批評香港泛民主派令立法會陷入癱瘓後,今天再以新聞發言人答記者問方式談及香港問題。

發言人指出,在修例風波和2019冠狀病毒疾病等多重打擊下,香港經濟近10年來首次陷入衰退,失業率居高不下,民生多艱。

發言人表示,香港經濟的嚴重狀況是多重因素造成的,「香港的最大禍患來自於其內部,就是公然叫囂和實施『攬炒』的黑暴勢力」。

發言人並指,「黑暴」勢力眼見香港疫情稍緩,最近又再蠢蠢欲動,在「五一」假期,他們無視防疫禁令,走上街頭非法聚集,滋擾商鋪,投擲汽油彈。

發言人說:「『黑暴』、『攬炒』是香港社會的政治病毒,是『一國兩制』的大敵。『黑暴』一日不除,香港一日不寧。」

發言人表示,北京中央絕不會坐視這股破壞性力量肆意癲狂,而北京中央對維護香港的憲制秩序負有最大責任,對維護國家安全負有最大責任,對維護香港的根本利益和香港同胞的根本福祉懷有最大關切。

發言人說:「為香港前途計,為港人切身利益計,對待『黑暴』、『攬炒』(同歸於盡)唯一正確的選擇就是態度鮮明、立場堅定地大聲說不!特別是所有掌握公權力的機構和人士,必須用實際行動依法履職,以正壓邪。」

發言人還提及昨天成立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表示港澳辦高度讚賞大聯盟的宣言,並與大聯盟一起強烈呼籲拒絕「攬炒」,選擇發展。

在「反送中」運動中,參與示威的支持者大都穿上黑衣,其中一些人破壞商鋪和投擲汽油彈,這些人被北京方面稱為「黑暴」。(編輯:翟思嘉)109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