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 在台港人:懇求台灣伸援手

2020/5/22 18: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全國人大將授權常委會制定「香港版國安法」,擬在港設置國安機構執法。在台港人、港生團體今天表示,懇求台灣人能看見香港的經驗並因此而堅守主權,以及向受壓迫的港人伸出援手。

在台港人、港生組成的香港邊城青年下午在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發文作上述表示。

聲明指出,「港人血淋淋的經驗,已經清晰地證明,所謂莊嚴的歷史共識與法律協議,在中共流氓政權眼裡,隨時可以一手撕毀。懇請所有台灣人,放棄所有的幻想,團結堅守台灣主權,絕對不可以相信所謂九二共識、和平協議、一國兩制等政治協商方案」。

聲明強調,香港情況急轉直下,不只在街頭抗爭的人有風險,由於國安法能以言入罪,將打壓所有擁有自由思考的香港人。為此,在港人受中共更大壓迫的時刻,也懇請台灣全方面支持香港人,向抗爭者伸出援手。

聲明表示,中共以附件方式繞過立法會,試圖推行「國安法」,「手法粗獷,視香港法治為無物,以極為邪惡陰險的所謂法律,進一步箝制香港的自由,斷絕香港民主之路」。

聲明稱,「香港過去的繁榮建基於法治精神,中共進一步踐踏法治,以『政治攬炒』方式,把香港送上不歸路,攻擊港人最珍而重之的核心價值」。

聲明指出,中共強推「國安法」,以「中國製造,香港實施」的方式,全面斷送「一國兩制」,重挫香港國際地位,「誰是破壞香港的千古罪人,歷史自有公論」。

聲明並表示,中共先前之所以力圖將抗爭者污名化、打成「本土恐怖主義」。回頭來看,就是準備從內部進一步輸出極權到香港。這種「中國特色國安」就已被世界看穿,實為打壓異己、為黨服務、真正在散佈紅色恐怖的工具,中共的所有措辭,皆是此地無銀的藉口。

聲明最後提到,「在此艱難時刻,香港亟需國際社會支持,務必持續監察香港的政治、人權及自由狀況,盡世界公民之責任,對抗中共不公不義之舉」。

聲明說,香港的國際戰線更應茁壯成長,不斷增強、累積極權的成本,促使全球自由國家及人民,共同認清、監察、防禦、制裁中共的所作所為,支持香港人的絕地一戰。(編輯:繆宗翰/周慧盈)109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