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警務處長:港版國安法有助打擊港獨勢力

2020/5/25 16:41(5/25 1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5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表示,中國推動制定的港區國安法草案有助打擊「港獨」勢力,恢復社會秩序,警隊全力支持,並會充分履行職責,竭力維護國家安全,確保香港安全穩定。

鄧炳強昨天指稱,自去年6月起,反修例事件引發大規模嚴重暴力示威,其間發生14宗涉及爆炸品及5宗檢獲真槍及多發子彈的案件。

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昨天在網誌上表示,港區國安法有助維持有利營商及投資環境;可能影響到投資信心的並不是國家安全的立法,而是人們對相關立法工作的不了解。

陳茂波說,中央政府已明確指出,這次有關國家安全立法針對的是極少數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犯罪的人,廣大市民依法享有的自由和權利不受干預,日常生活不會受到影響,財產安全繼續得到切實保障。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晚發表聲明指出,恐怖主義正在港滋生,「港獨」等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更越趨猖獗。香港在短短數月內由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變成被「黑暴」陰影籠罩的城市。

李家超表示,他全力支持全國人大的草案,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讓香港重回正軌,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譯者:陳正健/核稿:林治平)109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