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研究指武漢疫情早爆發 中國媒體官方齊反駁

2020/6/11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美國哈佛大學研究顯示,武漢各醫院去年秋天車流激增,顯示武漢肺炎病毒早已開始傳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這是「漏洞百出、粗製濫造」的論文,是美方散播虛假訊息的新證據。

除中國外交部外,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稍早也引述武漢當地醫師說法指出,如果報告屬實,那麼病毒早就已經傳播,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就應更早出現。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澎湃新聞報導,華春瑩在回答媒體提問時說,這篇論文有幾個「非常顯而易見的漏洞」。其中包括,論文到底代表哈佛大學醫學院的正式觀點和它的水準,還是只是「個人的或者幾個人的運作」?

華春瑩說,論文的一些圖表上,標註的時間是2019年5月,不知這是「無心的疏忽」還是有什麼別的問題。至於內容提到2019年9月間「咳嗽腹瀉的檢索量」大增,中方有些媒體也做了調研,發現當中引述的當月對「咳嗽」和「腹瀉」關鍵詞的檢索量,還不如2017和2018年同期。

她表示,將病毒溯源、疫情發生的調查研究,「那麼嚴肅的一個問題進行如此不嚴肅的處理,實在是讓人感到奇怪」。但就是這麼一個「漏洞百出、粗製濫造的所謂論文」,卻讓美方的一些政客和媒體如獲至寶,大肆傳播,把它當成中方隱瞞疫情的一個新的證據。

華春瑩說,這應該是「美方一些人協調、組織,蓄意製造和散播針對中國的虛假信息的一個新的證據」,應該遭到國際社會的一致的譴責和抵制。

環球時報引述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彭志勇說法指出,這完全與事實不符。如果報告中所說為實,即病毒早就傳播。鑑於病毒具有高度傳染性,那麼疫情也應很早就出現了。

報導指出,武漢醫生普遍認為,哈佛這篇研究論文「漏洞百出」,並否認論文所指去年9月前後,當地各大醫院周邊交通曾出現突然激增的現象。(編輯:邱國強/周慧盈)109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