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應對疫情 陸航相繼推出不限次數飛行套餐

2020/6/26 12:01(6/26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為應對疫情,中國大陸民航業者近日相繼推出不限次數的飛行套餐,受到消費者熱捧。首推的東方航空,兩天就進帳人民幣3億元(約新台幣13億元),還引發黃牛爭搶。華夏航空見狀也跟進。

綜合陸媒報導,東方航空18日透過自家App限量發售「週末隨心飛」產品,消費者以3322元的價格就可享有「週末無限次」、「國內任意飛」,有效期到12月31日,但不含台港澳。

據報導,東航推出後4小時就被搶購一空,期間引來許多黃牛進場,購買頁面一度當機。有搶購到的民眾表示,已經訂了上海往返廣州的機票,只要另外付100元燃油附加費。

其後,華夏航空也跟進推出只要2999元的「不限次數飛行套餐」,有效期間為6月28日至10月24日(9月28日至10月10日除外),國內百餘條自營航線均可使用。

陸媒分析,套餐產品的出現具有一定的特殊性。疫情期間,市場需求不振,大規模退票等狀況打亂了航空公司的收益管理系統,這促使「週末隨心飛」現象級產品出現。

據報導,東航受疫情重創,第一季就巨虧40億元,今年還有470億元短期債券到期。但東航推出「週末隨心飛」試圖補血自救後,截至目前,這個套餐已經售出10萬多套,銷售額破了3億元,在低迷市場創造熱潮。

報導引述彭姓航空界專業人士分析,這次營銷還是非常成功的,尤其是東航。一是策略好,二是時機好。

他指出,透過這次促銷,東航達成了5個目標:獲得3億多元現金;獲得大量新註冊會員加入;票價規則使得售出機票不會影響既有利潤來源的商務旅客;成本低,正好填滿航班空餘座位;時間正好不覆蓋明年春節春運,確保明年春運利潤。(編輯:楊昇儒/賴言曦)109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