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航艦南海演習 專家:對中國展示武力

2020/7/6 14: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國自1日起連續在南海軍演5天,2艘美國航空母艦4日也在南海展開演習。對此,中國專家表示,美國「雙航母」演習和B-52H重返關島,是刻意向中國展示武力。

美國海軍發言人4日表示,尼米茲號(USS Nimitz)與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航艦正在南海水域進行雙艦操演,以「支持印太海域的自由開放」。

中國外圍官媒環球時報引述中國「航空知識」期刊主編王亞男表示,B-52H重新部署和美軍宣布在南海演習行動,一方面展示美軍在關島的遠程打擊力量,同時也彰顯航艦戰鬥群在海上作戰力量的強大。

他認為,美軍意圖彰顯存在、展示武力,其在南海進行大規模演習,將力量指標更明顯地展示給中國。

報導說,今年4月17日,美軍才將部署在關島空軍基地的5架B-52H轟炸機撤出,是B-52轟炸機自2004年以來首次完全撤出關島基地,3個月後再次部署。王亞男表示,B-52H重返關島體現美軍「動態武力運用」的作戰概念,目的是使重大軍事部署變得不易預測,以便讓潛在對手緊張不安。

他認為,可以預測到重返關島的B-52H戰略轟炸機將會在南海、東海附近海域實施巡航行動,「展示肌肉」。

王亞男表示,美軍轟炸機部隊在關島依舊會持續存在。B-52配備在空中可以發射遠程精確制導武器,目標可囊括以關島為中心的附近海域甚至更遠距離的水面艦艇目標,對於美國海上對手可以構成比較大的威脅。

加上美軍海上航艦戰鬥群,能構成比較強大的海上作戰能力。美軍現在將關島基地視為在整個西太海域擁有海權優勢的基地。

報導引述資料顯示,B-52H轟炸機以及洲際飛彈、戰略核潛艇,共同被視為美國的三大核載具,最多可掛載31噸炸藥飛行超過6400公里,可單獨執行任務。B-52是美軍轟炸機部隊的骨幹機型,已經有60多年的歷史,美軍預計將使用B-52轟炸機至2050年(編輯:翟思嘉/周慧盈)109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