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延長港人簽證暫停引渡 中:干涉內政不吃這套

2020/7/9 1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針對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宣布延長港人簽證效期至5年,並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聲稱,澳洲此舉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不吃這一套」,後果由澳方承擔。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澎湃新聞報導,趙立堅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趙立堅聲稱,澳方有關言論和所宣布舉措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不吃這一套」,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並保留對此作出進一步反應的權利,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將完全由澳方承擔。

他說,任何對中國施壓的圖謀都不會得逞,中方敦促澳方立即改弦更張,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以免對中澳關係造成進一步損害。

趙立堅並針對有中國留學生在澳洲遭到攻擊說,過去一段時間,澳洲國內針對華僑、華人、中國留學生乃至亞裔的歧視現象層出不窮,其中一些人遭遇暴力襲擊,身心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針對這些情況,中國政府前不久發布了赴澳留學預警和旅遊安全提醒,「這是真正負責任的做法」。

他表示,中方再次提醒廣大赴澳留學人員「務必做好風險評估」,當前要謹慎選擇赴澳或返澳學習,提醒在澳華僑、華人注意自身安全防範。

趙立堅說,中方敦促澳洲方面正視問題,採取確實措施,維護和保障在澳洲中國公民的安全和權益。(編輯:邱國強/繆宗翰)109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