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胡潤:阿里巴巴市值逾17兆 成中國最值錢電商

2020/7/10 15: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胡潤研究院今天公布「2020胡潤中國10強電商」,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以人民幣4兆1090億元(約新台幣17兆3539億元)的價值成為中國最值錢電商,緊隨其後的是美團點評和京東。

中新社報導,這份排行榜由胡潤研究院首次發布,按照企業市值或估值進行排名,上市公司市值按照2020年6月30日的收盤價計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參考已公開的、最新一輪融資估值。

榜單顯示,阿里巴巴以4兆1090億元的價值成為中國最值錢電商,美團點評以9190億元的價值排名第二,京東7490億元的價值緊隨其後,拼多多和滴滴出行分別以7280億元和3600億元的價值排名第四和第五位。

報導引述胡潤百富董事長胡潤(Ruper Hoogewerf)表示,電商成長是最近的一個大趨勢,首先是疫情加快電商的接受度,世界最大電商亞馬遜成長了40%,中國的拼多多和京東成長了1.5倍和1倍。

胡潤分析,電商顛覆傳統零售業,阿里巴巴中國國內零售總成交額6.6兆元,京東和拼多多分別為2兆元和1兆元,這三家企業合計佔中國線上零售額的90%,占去年中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22%。

據報導,服務類電商成長也非常強勁,美團點評去年交易用戶數目比上一年成長12%,但餐飲外賣交易筆數成長了37%,這表明更多的人開始透過電商平台獲取服務,也更加依賴電商平台服務。

此外,榜單顯示,北京集中了十強電商中的5家;上海有2家;杭州、廣州和南京各1家。在全球五大上市電商中,亞馬遜以9兆7400億元成為世界最大電商,其餘4家均來自中國,分別是阿里巴巴、美團點評、京東、拼多多。(編輯:繆宗翰/周慧盈)109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