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藝術家耿瀟男傳失聯 許章潤:輪到眾人為她而吶喊了

2020/9/10 13:38(9/10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因批評當局而一度被關押的前北京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透露,他的藝術家好友耿瀟男昨天開始失聯,可能已被官方抓捕。他說,耿瀟男多年來仗義執言、為公義呼喚,這次輪到眾人為她而吶喊了。

綜合官方香港電台和美國之音(VOA)今天報導,最近因批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以及中國共產黨而被開除黨籍,並取消退休待遇的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也推文表示,耿瀟男和她夫婿的公司遭到調查,兩人目前都失聯。

蔡霞在9日上午的推文說,「北京當局以經濟問題為名,調查他們夫婦的出版公司,並封了她先生與公司帳號,並抓走公司的幾名職員。耿瀟男女士夫婦被失聯,已遭當局毒手」。

蔡霞呼籲外界高度關注並聲援耿瀟男夫婦。

許章潤則表示,耿瀟男的好友不停撥打她的兩支手機,但一直沒有音訊。

許章潤呼籲各界為耿瀟男吶喊。他在社群媒體發文說,「多年來,瀟男女士仗義執言,為公義而呼喚,為遭受政治迫害者而吶喊,此番因此而罹害,輪到我們一起為她吶喊的時候了」。

許章潤今年7月6日因批評當局而被警方帶走後,耿瀟男是最早向海外媒體發布消息並對外作出呼籲的人士,引起廣泛關注。許章潤被關押一週後獲釋,但遭清華大學解雇。

報導說,除了為許章潤發聲,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先前在武漢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失蹤時,耿瀟男也曾為他向外求援。(編輯:周慧盈/沈朋達)109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