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警方拘捕15人 涉嫌操控壹傳媒股價

2020/9/10 17: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0日電)香港警方今天公布拘捕了15人,指他們8月涉嫌操控壹傳媒集團股價,罪名是串謀行騙及洗黑錢。被捕15人包括14男1女,年齡在22至53歲之間,多數無業。

香港警務處刑事及保安處刑事部毒品調查科總警司鍾詠敏10日在記者會上說,8月10日至12日,壹傳媒股價大幅波動,從之前每股港幣7分一度上升到最高的1.96元,成交股數和金額也大幅飆升。

鍾詠敏說,這15人在3天內買賣1萬3000多次,涉嫌製造買賣熾熱假象,而他們買賣的金額占總交易的25%,總計獲利3800萬元,其中一人獲利2500萬元。目前警方凍結了他們的股票和銀行帳戶,所涉金額約3000萬元。

她說,警方從他們的年齡身分判斷,資金來源可疑,目前正追查資金來源和去向,以及幕後主謀。

她並說,警方介入調查是收到有人投訴,調查並非針對壹傳媒,而是針對有人利用壹傳媒事件進行詐欺。

香港警方8月10日上午逮捕了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及多名高層,指他們涉嫌違反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及串謀詐欺等。

黎智英等人被捕後,壹傳媒股價暴漲,當時網傳有投資者買進股票,以表達對黎智英和新聞自由的支持。

當天收盤,壹傳媒由7分上升至0.255元,並於其後兩天繼續飆漲,一度曾高達1.96元。

壹傳媒股價今天收盤時上升36%,報0.41元。(編輯:繆宗翰)109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