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聲援許章潤 耿瀟男夫婦涉非法經營罪被刑拘

2020/9/11 15:32(9/11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據報導,曾公開聲援北京清華大學前教授許章潤的中國藝術家耿瀟男和丈夫,9日被北京海淀區公安帶走,並依涉嫌「非法經營罪」刑事拘留。許章潤為此發表公開信,要求當局釋放耿瀟男夫婦。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北京莫少平律師事務所律師尚寶軍10日下午證實,耿瀟男夫婦被海淀區公安局刑事拘留,目前羈押在海淀區看守所,他受其家屬委託,出任此案的辯護人。

尚寶軍說:「耿瀟男是涉嫌非法經營罪,現在關在海淀區看守所,被刑事拘留,目前消息就這麼多。」

報導引述北京出版界消息來源披露,本週一,耿瀟男和丈夫經營的出版社多名員工被公安帶走。兩天後,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經偵支隊帶走了耿瀟男和她丈夫,警方以非法經營罪展開調查。

許章潤今年7月6日因批評當局而被警方帶走,耿瀟男是最早向海外媒體發布消息並對外作出呼籲的人士,引起廣泛關注。

報導引述北京文化圈一名業內人士張女士說,耿瀟男對當局調查其公司作為要脅早有預料,但耿並未因此停止發聲。(當局)對耿瀟男公司的調查,包括財務上有沒有問題,很早就開始了,耿瀟男自己也有準備。

張女士說:「我聽說政府曾經關閉她一間公司,但是即便在這種情況下,當許章潤教授遭到劫難的時候,她義無反顧,出來奔走呼籲,我覺得真是了不起。」

香港電台今天報導,許章潤為此發表公開信,批評當局拘捕曾聲援他的耿瀟男夫婦,將已緊繃的輿情往前再推一步,讓中國政情雪上加霜,國民亦感到齒冷心寒。

許章潤在公開信表示,耿瀟男是俠女,秉持公共心腸,投入公共事務,無私無偏,不論親疏都勇敢發聲。耿瀟男在他蒙冤時發聲,因而埋下牢獄之災的禍根;他要求釋放耿瀟男和她的丈夫,還兩人自由和公道。(編輯:楊昇儒/吳柏緯)109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