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危職務再換人 胡明朗接任重慶公安局長

2020/9/14 14: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4日電)重慶官媒報導,陝西省副省長兼公安廳長胡明朗11日在重慶市一場官方會議上,與當地官員一同現身,代表胡明朗可望接任重慶市公安局長,代替先前落馬的前任局長鄧恢林。

中國公安系統近來展開強力整風,包含鄧恢林在內的中央及地方公安高官接連落馬。而重慶市公安局長更是頻繁更迭,2012年至今短短8年,王立軍、何挺、鄧恢林等3人接連被查落馬,被中國民間戲稱為「高危職務」。

據統計,重慶市自1997年升格為直轄市到胡明朗接任前,歷經6任公安局長。除上述3人外,2001至2006年任局長的朱明國,也於2014年任廣東省政協主席期間被查落馬,涉案情節涵蓋重慶市公安局長任內。因此,重慶市這6任公安局長中,就有4人被查。

此外,在朱明國任內擔任重慶市公安局常務副局長、並兼任市司法局長(正廳級)的文強,也於2009年在任內被查落馬,2010年更被判處死刑並執行。

根據重慶衛視新聞聯播畫面,胡明朗11日參加重慶市官方舉行的「西部(重慶)科學城建設動員大會」,座位被安排在重慶市副市長李波的旁邊。

胡明朗1967年生,湖北武漢人,1985年進入警界,長期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擔公安職務;2014年12月調任公安部禁毒局長,2016年11月調任治安管理局長;2017年7月出任陝西省公安廳長,2018年1月起兼任副省長。

香港01報導,有分析指出,胡明朗基層經驗豐富,又曾在中央歷練,是「既懂理論、又會實戰」的公安幹部。(編輯:翟思嘉)109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