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藝術家耿瀟男遭控非法經營 律師會見受阻

2020/9/15 16: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中國藝術家耿瀟男的委任律師原獲准今天與她見面,但港媒報導,律師上午赴看守所卻未獲安排會見,只能再等待通知。北京公安部門日前以涉嫌「非法經營」罪,對耿瀟男採取刑事拘留。

香港電台日前引述耿瀟男的委任律師尚寶軍表示,看守所指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需上網預約探視,原本一週內的名額已額滿,但律師之後獲知今天可用空缺名額會見耿瀟男。

不過香港電台今天引述耿瀟男的友人、前北京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表示,尚寶軍原獲安排上午8時30分可見到耿瀟男,但看守所人員指她當時正被提審中。尚寶軍等候1小時後,還是未獲安排,只能離開等待通知。

報導引述許章潤表示,耿瀟男早在8日就已簽訂律師委託書,但警方要求本人核實委託,代表律師今天無法和她見面,也無法完成核實程序。

他質疑當局「製造藉口,阻撓律師會面」,並認為會對耿瀟男和她的家人「施壓」,「令她感到絕望」而承認罪行。

耿瀟男稍早前曾聲援因批評時政而遭警方帶走的許章潤,她和夫婿秦真自9日起失聯。

北京市海淀區公安局12日證實,耿瀟男和秦真作為法定代理人的一家文化傳播公司存在「印刷、銷售非法出版物的行為」,庫房中有「大量非法出版物,涉嫌犯罪」,兩人因涉嫌「非法經營罪」而被依法刑事拘留。(編輯:沈朋達/周慧盈)109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