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克強視察上海買牛奶糖 網友視支持小店經濟

2020/9/22 17: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視察上海時花了人民幣20元買了2包當地歷史悠久的大白兔奶糖,許多網友看了官方影片後直喊「最強直播帶貨」,有人則說這是以行動支持小店經濟。

綜合澎湃新聞等陸媒報導,李克強當天晚間在一家食品行花了20元(約合新台幣85元)買了2包大白兔奶糖。雖然金額不大,但中國網友視此為以行動支持小店經濟。

還有網友說,這是「國貨最強代言」、「最強直播帶貨」、「大白兔奶糖又要火了」、「為何用的是現金,誰還用現金啊?」、「這些民族品牌也要爭點氣!」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中國趨緩,經濟也逐漸復甦,加上政府政策宣示,不少人將小店設為創業標的。

據上海證券報,有71%的受訪者有意在疫情過後創業開設小店,其中以咖啡廳、奶茶店、甜品店、麵包店、花店、書店最受青睞。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今天刊發南京財經大學教授張聖兵題為「促進小店經濟實現更大發展」的文章說,「小店數量大、吸納就業多、行業分布廣、服務業態多元,是中國經濟活動的重要參與者、就業機會的重要提供者」。

中國商務部7月時宣告要推進「小店經濟」,計劃至2025年,建成小店集聚區1000個。

據商務部等部門印發的「全國小店經濟發展指南」,小店是指提供民生消費服務的個體商戶、員工人數在10人以下商家或是年營業額不超過人民幣百萬元的微型企業、年營業額不超過1500萬元的網路店家。(編輯:吳柏緯/周慧盈)109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