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智庫撤出香港 梁振英:曾贊助民主黨

2020/9/24 1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4日電)德國一個智庫上週宣布撤出香港,原因與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有關;香港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在社交平台發文,指該智庫曾贊助泛民派的民主黨成員。

早前有報導指出,德國智庫「腓特烈瑙曼自由基金會」(Friedrich Naumann Foundation for Freedom)16日宣布,由於港區國安法的實施,他們決定關閉在港的辦事處,停止在港所有活動。

報導引述基金會主席主席帕克(Karl-Heinz Paqué)說,港區國安法的目的之一是為了防止港人與外國人合作,同時針對外國組織及民間團體代表,使政見不同者離開香港。

擔任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的梁振英日前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很多港人從未聽過這個基金會,更不清楚他們在港的活動。

但他指出,其實這個基金會大有來頭,基金會的年報顯示,其2018年的經費高達港幣7.7億元,其中9000萬元用在亞洲區。

梁振英聲稱,根據立法會議員接受贊助出訪的紀錄,香港至少有單仲偕和李柱銘曾接受基金會贊助,前者更從2005年起接受贊助,時間很長。

李柱銘和單仲楷都是民主黨資深成員,也都曾擔任立法會議員。

梁振英表示,瑙曼基金會和其他外國政治性組織一樣,在港的行為不受規範,香港也沒有政黨法規範政黨收取外國資金的行為。

他聲稱,近年的事態發展暴露了這個漏洞,而瑙曼基金會宣布停止在港活動,「事出有因,公眾有權、有需要了解,也需要警惕」。

到目前為止,單仲楷和李柱銘沒有回應梁振英的發文。(編輯:繆宗翰)109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