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騰訊砸8億 送萬名員工華為5G摺疊機

2020/10/3 16: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陸媒報導,中國網路巨頭騰訊,近日斥資人民幣約2億元(約新台幣8.5億元),贈送1萬名員工每人一台華為Mate Xs螢幕摺疊手機。這款手機因台積電「斷供」晶片,在中國市面上呈缺貨狀態。

綜合陸媒報導,騰訊在9月30日舉行平台與內容事業群(PCG)成立2週年員工溝通活動,並贈送該部門1萬名員工華為Mate Xs螢幕摺疊手機。這款手機因大缺貨,目前在市場上已溢價至每部逾2萬元。

華為Mate Xs螢幕摺疊手機今年3月上市,搭載華為目前最高級的「麒麟9000」晶片。這款手機目前採限購措施,每週僅開放3天搶購,其他時間則是無貨狀態。

麒麟9000晶片原由台積電代工生產,但因美國在5月時升級對華為的制裁,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8月在一場法說會上表示,9月14日後不再出貨華為。

新浪新聞指出,如果麒麟9000用罄,華為Mate Xs恐怕會成為華為摺疊手機的絕響。

中國基金報報導表示,部分獲贈華為Mate Xs摺疊手機的騰訊員工,已將手機放上中國網路二手市場「鹹魚」轉售,讓這款手機的二手買賣訊息,成為熱門關鍵字。

騰訊大手筆贈送員工智慧型手機早有先例。去年12月,因騰訊雲在第3季就完成百億的營收目標,騰訊雲團隊及技術工程事業群(TEG)團隊成為皆獲得每人一部iPhone 11 Pro作為獎勵。(編輯:賴言曦/繆宗翰)109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