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親台人士升旗慶雙十 無懼國安法

2020/10/10 10:25(10/10 12: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0日電)香港一些親台人士無懼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今早在新界紅樓舉行慶祝中華民國國慶升旗禮,另有人以其他方式慶祝。

今早9時,多名青年代表按照傳統,自行進入屯門青山紅樓舉行「慶祝中華民國109年雙十國慶紅樓升旗典禮」,他們高唱中華民國國歌,國旗隨著國歌之聲冉冉升起。

這些青年代表其後向國旗暨國父孫中心銅像行三鞠躬禮。

紅樓曾是孫中山早年停留並策劃革命的地方,因此被視為革命根據地之一。紅樓本身是1920年代至1930年代的建築物,旁邊還有孫中山銅像及紀念碑。

香港各界親台僑團過去每年10月10日早上都會在紅樓舉行雙十國慶升旗禮,台灣駐港官方代表也會參加。但大概3年前起,紅樓被圍封,一般人不得進入,升旗禮自此無法舉行。

除了幾名青年代表舉行升旗禮外,今早另有僑團人士相約到紅樓「賞花探木」,以作紀念。

此外,今天凌晨有人在九龍旺角火車站附近懸掛印有中華民國國旗的宣傳海報,海報上還有台灣地形圖,上面寫有「守住台灣民主自由、台灣香港民主路上一起加油」。

香港一些親台社團原先計畫在最近兩天舉行多場慶祝雙十國慶活動或餐聚,但一一被逼取消;有舉辦場地的酒樓負責人私下說,他們接獲警方通知,有關活動可能觸犯港區國安法。(編輯:吳柏緯)109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