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疆衛健委:喀什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

2020/10/24 2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新疆喀什今天稍早時傳出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封城,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晚間通報,喀什地區疏附縣對「應檢盡檢」人員定期檢測中,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

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宣傳部主辦的天山網晚間引述通報稱,這名無症狀感染者為疏附縣站敏鄉二村的17歲女性村民,今天在定期核酸檢測中結果呈陽性,經專家診斷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已轉入喀什定點醫院進行隔離醫學觀察。

通報顯示,這名患者目前沒有發燒、咳嗽等症狀。

通報表示,疏附縣疫情防控指揮部已立即啟動應急響應,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目前對其密切接觸人員已經全部實行隔離醫學觀察,並開展核酸檢測,正在對該例無症狀感染者曾經活動場所進行全面排查,有關資訊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根據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6月公布的「關於加快推進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的實施意見」,其中提到推動「重點人群『應檢盡檢』」機制,並授權各地可根據當地實際確定和動態調整優先檢測人群。

這份意見所載明的「應檢盡檢」重點人員為「密切接觸者、境外入境人員、發熱門診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護人員、醫療機構工作人員、口岸檢疫和邊防檢查人員、監所工作人員、社會福利養老機構工作人員」。

喀什地區下午起傳出疑似疫情而封城,不少當地網友晚間均在新浪微博留言表示已接獲社區通知,當地也出現搶購生活物資的情況。

根據網路即時航班訊息,喀什機場航班已全面停飛。香港明報新聞網則引述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人員說法確認封城消息,但當局不願透露原因。

喀什市警方官方微博下午則一度發出公告,呼籲市民戴好口罩,注意自身安全,「不信謠不傳謠,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一切以官方通知為準」。

截至發稿,這則公告已被撤下,但仍有許多陸媒轉發。(編輯:繆宗翰/周慧盈)109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