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疆再傳疫情 中國學者:與氣溫下降有一定關聯

2020/10/26 12:24(10/26 1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新疆喀什再傳COVID-19疫情,兩日內發現138例無症狀感染者。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前副主任楊功煥表示,目前還無法判定疫情原因,但應與當地冬季來臨,氣溫下降有關。

喀什地區疏附縣24日報告新增一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無症狀感染者。當地官方對她的密切接觸者進行核酸檢測後,又發現137例無症狀感染者。

新疆烏魯木齊7月時曾出現一波疫情,陸媒紅星新聞報導,截至8月2日,當地有超過500例確診。而新疆最後一次通報新增確診病例,是在8月15日。

針對出現大量無症狀感染者,報導引述楊功煥表示,由於不清楚流行病學調查的狀況,還無法判定具體原因,但指疫情和冬季來臨,氣溫下降有一定關聯。

她解釋,氣溫下降會讓COVID-19病毒活性有所增加,這也是疾病發生的規律。

另外,楊功煥認為,這波疫情並不意味新疆防疫失敗,也不能斷定為疫情大面積蔓延。

她指,新疆兩波疫情都屬「小範圍的零星病例」,各地都可能出現疫情小波動,「但絕不會再出現1月時武漢的嚴重疫情,公眾不必太過恐慌」。

綜合中國官媒央視和新疆官媒天山網報導,喀什已啟動全地區474.65萬人的核酸檢測。截至25日下午2時,已採樣283.53萬人,預計27日完成檢測工作。

另外,疏附縣站敏鄉、托克扎克鎮、吾庫薩克鎮、薩依巴格鄉等4個鄉鎮,也被列為疫情高風險地區。

喀什的對外交通則不受影響,包括航空、鐵路、公路等全部暢通。外地前往喀什的民眾不用被隔離,也不須攜帶核酸檢測報告。而要離開喀什的外地遊客,則須持7日內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離境。(編輯:沈朋達/吳柏緯)109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