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幹遭指涉經濟犯罪 中國公安懸賞捉拿稱還在境內

2020/11/29 11:05(11/29 1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9日電)中國江蘇泰州警方指,為蘋果代工的可勝科技(泰州)台籍經理蔡文杰涉嫌重大經濟犯罪,對他懸賞人民幣3萬元。據了解,蔡文杰還在大陸境內,涉案原因應和自身問題有關。

根據泰州市公安局醫藥高新區分局28日發出的公告,今年6到8月,可勝科技發生一起重大經濟犯罪案件。公安機關偵查後,認為43歲、戶籍地址為新北市三重的台籍研發部經理蔡文杰(傑)有重大作案嫌疑。

警方公布蔡文杰的台胞證號碼及照片,並指出,若直接扭送或提供重大線索協助警方抓獲這名犯罪嫌疑人者,公安機關將予以人民幣3萬元(約新台幣13萬元)的獎勵。

警方另外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蔡文杰具體涉案的內容,但確定蔡文杰還沒有出境。

可勝科技(泰州)有限公司原是台企可成科技在大陸間接投資的公司,是生產金屬機殼的大廠,屬於蘋果供應鏈。今年8月18日,可成代子公司宣布將可勝科技(泰州)和可利科技(泰州)兩廠100%的股權賣給中國的藍思科技,交易金額14.27億美元,預計年底前完成交易和交割。

由於蔡文杰被指的犯案期間,可勝仍屬於可成旗下公司,他所涉及的經濟犯罪也受到關注。不過,據了解,蔡文杰涉及的不法事件應與他個人問題有關,而與收購案無關。(編輯:沈朋達)109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