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宣布如期完成脫貧 要求維持動態清零

2020/12/3 2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宣布如期完成「新時代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現行標準下的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他並要求繼續監測脫貧人口與地區,及時幫扶,維持動態清零。

據中國中央電視台晚間播出的「新聞聯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3日召開會議,聽取脫貧攻堅總結評估匯報,習近平在會中作上述表示。

他並宣稱,中國經過8年持續奮鬥,消除了絕對貧困和區域性整體貧困,近1億貧困人口實現脫貧,「取得了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勝利」。

習近平還說,脫貧攻堅的重大勝利,為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打下堅實基礎。

不過會議指出,當前,中國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仍然突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的任務依然艱鉅,因此要保持幫扶政策總體穩定,並健全防止返貧監測幫扶機制,繼續對脫貧縣、脫貧村、脫貧人口開展監測,「定期核查,及時發現,及時幫扶,動態清零」。

會議也要求持續發展壯大扶貧產業、做好脫貧人口「穩崗就業」、加強資金資產項目管理、兜住民生底線等。

「新聞聯播」報導最後並提到,這場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編輯:繆宗翰/楊昇儒)109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