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岸電競文化節閉幕 疫情下尋求年輕世代交流

2020/12/11 18:42(12/11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1日電)歷時4個多月的「匯海上.2020-兩岸電競文化節」今天閉幕,會上並成立「兩岸電競潮玩設計師聯盟」,要藉由兩岸年輕人共同的電競語言,打破疫情下當前兩岸交流的困境。

本屆兩岸電競文化節涵蓋電競邀請賽、電競主播賽、電競潮玩秀、電競音樂秀和電競培訓課程等,台灣方面學生以線上方式參賽。兩岸共86所大專院校、110多支團隊,總計242人參加了本屆文化節的活動。

閉幕式上宣布成立「兩岸電競潮玩設計師聯盟」,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並與設計師代表合影留念。

目前在此聯盟中負責召集的上海神羽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長高東旭受訪時表示,當前兩岸交流有瓶頸,疫情也造成交流困難,但兩岸年輕人的交流仍須推動,而電競、潮流玩具就是受他們歡迎的領域,且可以透過網路來達到創意交流的目的。

專注潮流玩具、被稱為「盲盒(類似扭蛋概念)第一股」的泡泡瑪特今天上市,他認為,這說明了潮玩設計市場的潛力很大。

高東旭說,兩岸的設計師都有豐富的創意,但台灣文創設計師打磨產品的精神,是大陸年輕創作者需要學習的。聯盟未來會將大陸的遊戲邀請台灣設計師加入設計產品,也會設定主題,向台灣設計師徵集作品。

這次兩岸電競文化節由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上海市楊浦區文化和旅遊局和上海市楊浦區台灣事務辦公室共同主辦,兩岸超過20家企業共同參與組織和承辦。(編輯:繆宗翰)109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