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駁港生來台申請塞車 陸委會:已盡量安排

2020/12/19 15: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9日電)媒體報導,港生來台就讀申請昨天截止,遞件人數卻「大塞車」,質疑政府援港不到位。陸委會今天澄清,香港辦事處人員已盡量安排,也針對緊急案件加開時段特別處理。

媒體報導,港生來台就讀相關申請在18日截止,但陸委會駐港辦處理港生來台就學的海華服務基金無法消化,送件的港生大排長龍,無法即時送件。報導並稱對港招生名額也不夠,質疑「援港只剩一張嘴」。

大陸委員會今天上午以書面形式澄清,香港日前爆發第4波武漢肺炎疫情,礙於當地限聚措施,招生收件採預約制,但部分學生仍遲至最後一天才遞件,駐港辦人員已儘量安排,就算沒有預約也同意收件。

陸委會指出,當天原訂下午6時的截止收件時間也延後,所有排隊等待的民眾也順利完成繳件。另外,相關文件如需經驗證,辦事處也已針對緊急案件加開時段特別處理。

陸委會也說明,目前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110學年度招生工作,正進行碩博士班及學士班「個人申請」的報名階段,上網填報日期為今年11月1日至12月18日,收件日期為12月5日至12月18日。

陸委會表示,據統計,110學年度香港學士班報名人數3093名,較去年的2463人,成長26%;研究所報名人數則有648名,較去年260人,成長150%。

陸委會指出,各大學招生名額,是以該學年度教育部核定招生名額外加10%計算,目前招生名額充裕。另據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資料統計顯示,109年港澳生名額使用率尚不到3成,應可充分提供香港學生入學的管道及機會,沒有名額不足的問題。

此外,陸委會也提到,因應香港情勢變化,除原有港澳學生入學管道,已協調教育部另辦理 「在港就讀港澳生、外國學生及港澳具外國國籍之華裔學生來台入學及轉學試辦計畫」招生,並委託國立師範大學僑生先修部加開春季班單獨招生,提供不同入學管道,滿足香港學子來台升學的需求。(編輯:吳柏緯)109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