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虎嗅網停止更新一個月 可能與質疑反壟斷有關

2020/12/20 1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0日電)中國商業資訊平台虎嗅網宣布,19日凌晨起停止更新一個月,「積極營造清朗空間」。外界猜測,這或許和該網先前一篇文章與當局不同調有關,文章認為「反壟斷」監管不宜太過度。

虎嗅網發布的公告稱,虎嗅網站和App自2020年12月18日晚間11時59分起停止更新1個月,進入維護狀態。「虎嗅將積極營造清朗空間,努力為用戶提供更好的服務」。

不過,目前並未看到由中央或地方網信辦發出要求虎嗅網整改的官方公告。

就在17日,虎嗅網研究總監Eastland發表一篇標題為「反壟斷的同時,要警惕『無壟斷可反』」的文章。目前這篇文章在中國大陸網路上已被下架。

這篇文章肯定網路企業、網路巨頭對中國經濟和科技應用帶來的改變,並稱在監管的同時,也應當注意到國際競爭上,中國需要更多有實力的網路公司加入,「中國企業征戰全球不能只靠華為一家,還要有騰訊、阿里、字節跳動、百度、小米、比亞迪……」。

包括財經自媒體「壹號股權」在內,一些網上分析認為,虎嗅網停止更新可能和這篇文章有關。另外,也有自媒體指出,18日早上,虎嗅發表了一篇名為「阿里會死於什麼?」的文章,但這篇文章很快就刪除了。

中國當前已經把針對網路巨頭的「反壟斷、防止資本無序擴張」當作經濟工作的重點。

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8日落幕後,提出明年8項重點任務,其中包括:國家支持「平台企業」創新發展、增強國際競爭力;同時要「依法規範發展」,健全數位規則;堅決反對壟斷和不正當競爭行為;而金融創新必須在審慎監管的前提下進行。(編輯:沈朋達)109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